又见台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北,对于我,是座特别的城市。小的时候,并不知道有外公和外婆,厦门阿嫲是唯一拥我在怀的祖辈,阿嫲就是妈妈的妈妈!直到中学,天外飞来雍容华贵的台北外婆,原来妈妈还有一位妈妈!家族大江大海的过往,与台北这座城市,一起慢慢浮现。


第一次到台北的时候,外公外婆都已过世,台北成为亲人曾经生活过的城市。甫抵桃园机场,着实吃了一惊,抵达大厅里喧闹非凡,满耳飚的是闽南话(台语),就这样走进台北。


一次次到台北,开会、调研、旅行,一路走来结识不少台湾好友,对这城市有着别样的亲近感。走在台北街头,曾经的繁华高楼,少年时听闻的花花世界,斑驳得有点让人心疼,空气弥漫着暧昧的味道……台北的骑楼总有着人气的推车卤味,有着花样百出的地摊杂货,擦肩而过摇曳的锦衣玉颜,台北混杂着生活的千万种可能,有一点温情,也有一点伤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