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雨水的记忆

字体大小:

喜欢雨天的感觉,雨水节奏的音律,像琴线弹出的音符,美妙又纯洁,仿佛带有治疗和平定心灵的功效。

很多年前到苏格兰旅行时,在一座古城堡外的小径上,微风细雨中漫步,有一种诗般的意境。雨水像洗涤身上的尘埃,去除心中的杂念,让脑袋的思维元素得到释放,想象那个年代的战士骑马徐徐进出古堡的情景,让我绕过时间的空隙,得以精神上的交流。

在宜兰的松罗步道,全家人穿着雨衣,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踩着被雨水洗刷的泥石路,穿梭于“吊桥”流水的山间小径,看着雨点落入小溪,随着溪水“流浪”,奔向不知名的目的地。一家人的笑声回荡在雨水,树林,小溪,吊桥以及河边的大岩石里。

童年时光,雨天是一种免费娱乐,和玩伴全身湿透在雨中追逐,在球场上打滚,在积水的草地上捉蝌蚪,充满童年的乐趣。印象中,似乎也不会因为淋雨而有伤风感冒的症状。

现在的儿童少了那种淋雨的快乐,而必须花钱去水上娱乐中心或泳池的人工花洒式雨水“享受”淋雨的感觉,其中的味道和思维价值,和自然界的雨点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有机会,不妨和孩子一起在雨中玩乐吧!那种感觉将来会是你和孩子绝妙的回忆,偶尔淋淋雨……真的很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