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玩具

其中一款电动滑板车(E-Scooter)
其中一款电动滑板车(E-Scooter)

字体大小:

指甲图

自从人行道、马路上的行人过道多了各式个人交通工具,徒步的,一下从原来的主干沦落成边沿人。规矩有明文限制工具的种类和行速,然而在执行上明显有困难,规矩就等同虚设了。

风驰电掣般迎面来的还好,一察觉就靠边、站住闪它,忍一时风平浪静;惊魂的是从后面来,无声无息的,或是突然一阵催命铃声,还没弄清楚情况,光影擦肩、呼啸而去,被吓得脚步“婀娜”。

小时候大人重复叮嘱,说马路如虎口,走路沿人行道,过路找交通灯、斑马线;没想年纪老大了,还要重新重复告诫自己:人行道、交通灯、斑马线,纵不算虎口,也是豺狼道,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吾友笑话说:老而不死,若不为贼,路上步行也得下载提升版,多学着点方是;要不然,人行道上一个不留神,让电动脚踏车或是电动滑板车撞了,死活找不到肇事者;到地府报到,阎王一听来由,大笑三声后斥道:一大把年纪,还叫时髦玩具给弄得枉死呀?你教寡人哪里去找那个冤大头呢?你为老不“学”,先打30大板!

说的甚是。老人也从后生来。就说电动脚踏车吧,不就是电单车的原型吗?开始是脚踏车踩累了,为了省力和加速,装个燃油发动机,后来发展成电单车;电动脚踏车又从电单车掉头转,在脚踏车装上电力发动机。

电动滑板车?小时候就曾经用捡来的牛奶箱木板,讨回来的钢珠滑轮,又锯又削又钉又捶地,手制了一台,骑在巷弄里拉风;外形、原理一样,只少了电力发动机。

物资贫乏的年代,双手相对比较灵巧。那时候自制的玩具,就有用木板、晒衣夹、橡皮圈制成的枪。子弹用的是树上现摘的半熟假樱桃果。打着了,假樱桃果靶上爆开,染一身汁,轻痛不伤。那天报载有个新宠玩具,厂制弹弓为弩,牙签为箭,近距离射中,入肉三分。

时髦玩具,玩到具危害性,与武器何异?只能望用者慎害,吁旁人慎殃。老朽眼前应学的,非赶上时髦,而是旁观者自保之术了。

笔心:时髦玩具,玩到具危害性,与武器何异?只能望用者慎害,吁旁人慎殃。——陈智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