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他带动了集体修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18日到了台北,这趟住在101旁边的君悦,方便就近到世贸馆观赏艺术博览会。抵步当天接获吴清友骤逝的消息,第二天的《中国时报》做了整版的报道,朋友圈和社交媒体及华人世界一片唏嘘。继《看见台湾》制作人齐柏林导演之后,点亮“文化台湾”国际品牌的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也走了,北斗星沉,叫人倍感惋惜加遗憾!


最近五年,我多次到台湾办事,在台期间偶尔会到诚品买书,顺便“感受一下”书刊出版及文化场景的趋势和脉象,这里是个缩影。由于常住南京东路一带的旅馆,晚餐后若无公事,信步走到敦南路诚品,路程一公里上下,当作饭后散步。2015年诚品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我也去过两次,那条长长的石阶,墙上记录历来出版的重头书,还有顶层近天花板的诗句,真是硕果累累,一步一文化,步步皆风景。


四年前负责集团的内部季刊,每期专访一位在不同领域传播大能量的智者,先后访问了白先勇、余光中、林怀民、朱添寿、王如玄等人,吴清友也在“必访”名单,可惜第一次尝试不果,第二次原则上同意,却以为来日方长,不料竟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可叹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