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丘:认错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不肯认错时,再多的劝解与道理,都会引来更大反效果;所以,我们不是常说:“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吗?不要试着去说服或劝解那些自认为没错的人,事情不但不能得到解决,还会因此反目成仇,得不偿失,如果不想关系恶化的话,最好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方为上策。

我不知道认错有多难,是面子问题,还是其他,以致许多人都不肯轻易承认错误,小至3岁娃,老至白发翁,都会有这样的“坚持”,让人很无言。

有时候不肯认错还好,最怕是要掩盖第一个错误,又制造另一个错误,让认错回不了头,造成更大的伤害。见到人性的丑陋不堪,叫人痛心疾首,唉!

我会认错,不是因为我不爱面子,而是希望事情能快速得以解决,然后结案;做错了,就要勇于承认并道歉,不会想太多,只希望事情有个了结。

快速认错,是希望错误没有后续“发展”,这是我喜闻乐见的事。因此,认错没什么不好,不但能得到美誉(诚实的人),还可让事件结案,为什么大家都不这么想?面子算什么呢?

面子是人家给的,脸是自己丢的,认错不是丢脸的事。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犯错再所难免;只要勇于承认,并寻求解决方案,才是活着的意义。一个不肯承认错误的人,就没有改善、改进的空间,也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的人生,就等同于失败,大家以为然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