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提到优衣库、Zara及H&M这几家快零售(fast retailing),凡是住在一二线城市的居民应该都没有不知道的吧? 这三家时装连锁店的老板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曾经是或者还是在自己国家身居首富的位置!


政客与商界领导其实都知道要解决现今环境污染的世局,不能够“分门别类”地去解决它的“部”,而是应该360度地去讨论它的“全”。唯有全方位的部署策略,方有机会化解困境。最近在新加坡所举办的国际水资源周,我们的公用事业局负责人就曾发言说在面对“水源安全的同时,也面对气候变化,污染,人口增长”等等问题。事实上,在生产一件衣服至售卖的过程中,衣料与环境污染和气候变迁可以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单单这三家快零售公司所制造来装产品的塑胶袋子,就能够环绕地球好几周长了,它们成功背后所付出的社会成本与代价,是难以想象的!与其邀请一堆学者专家过来谈水技术,我们为何不索性在水资源周这种聚会上把这些企业大佬都邀请过来“聊天”呢?


在GDP至上的社会,这些大亨根本不认为自己有犯任何法,更不应该被人们敌视!就算他们良心发现,他们财产总值也换不回来地球已悄然消失的大自然生机。这些人是新世纪的国王,他们靠公关穿上了一套套的衣裳,在全世界的镁光灯前猫步走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