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糖廍文创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台北,少不得要去文创园区转转,像是华山1914文创园区、松山文创园区,流连其间,在老厂舍改造的小店里,喝杯咖啡收点萌物,在旧仓库改造的展廊里,赏几出艺文展览,越来越多人体会到老房子的魅力。


这次到台北,特别想去看看台北糖厂的改造!日据时期台北兴建了三大民生工场——糖烟酒,台北酒厂成了“华山1914”,松山烟草厂成了文青口中的“松烟”,如今都是文创的大咖角色,唯独台北糖厂显得默默无闻,要知道这可是台湾首例,由居民自发争取,变更都市计划成功的社区再造案例!


台糖改造后的官方名称是“万华糖廍文创园”,“廍”字(与部同音)颇为生僻,查了在线汉字字典,没有看到有养分的定义,倒是台湾人有些推敲,“廍”字注解为“房屋”,糖廍便是以牛带动石磨榨蔗制糖的场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