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三家咖啡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恃有枝盲公竹,起程前没有认真做功课,人的堕性太可怕了,可以偷懒便偷懒——正如许多年前黎小姐一位来自台湾的闺密说,能够坐下的时候绝对不站起来,能够躺下来绝对不会坐着。


况且第一晚饭后在巴黎咖啡馆喝薄荷茶,我已经非常满足,不觉得有发掘其他落脚点的需要。新区兴旺的十字路口,入夜后车水马龙沙尘滚滚,对面是法国领事馆,惨白的围墙后树影婆娑,似乎马上有个少女杜赫丝要亮相。她当然不是独当一面的女主角,而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旁观者,默默将所有衣裙换成最柔软的丝料,缓缓跳一支文字谱写的探戈。远东潮湿的风,吹到北非一样开花结果,子夜时分流浪街头的乞食者,唱的歌都是殊途同归的安眠曲,加尔各答和威尼斯,湄公河和塞纳河,颠三倒四把下半夜的梦糅成没有边疆的旷野。


杜赫丝来过坦吉亚吗?她曾经跟踪直布罗陀的水手,那就在坦吉亚斜对岸,没有来过也远远眺望过,就像离开前一天,我在哈花咖啡馆望着茫茫大海,什么都看不见,但是殷殷勤勤告诉自己,石头上的殖民地在你眼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