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同卡不同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看到的印度尼西亚女佣质素之高,真令号称“发展中国家”的寡民吃惊。她们的装扮之时髦和广东话之流利,若不留意观察,绝对猜不出原来是输出自印尼的家务助理。有次在铜锣湾吃云吞面,看见四名衣着入时脚踏高跟鞋的深度糖醋排骨佳丽,登登登走进面店来,在邻桌坐下后,以字正腔圆的道地香港粤语点面,接着用本身的祖国语言高谈阔论。


比起屈居此地的同祖同宗身份卑微卡卡,香港的身光颈靓卡卡能够在周末自由出来行街吃饭,也不担心随时被捉送扣留所,让旁观的游客发出同卡不同命的感叹。


在香港作自由行,我姐与我最喜欢逛街市。那里海产之勇猛新鲜,只能用“鱼跃龙门”“生虾咁跳”来形容。即使光看不买那些游水鱼虾,也会喜上眉梢。就是在街市里,常看到印尼卡卡提着菜篮来买菜,就只她一人,并没有跟随事头婆,也无人陪伴,整个采购由她做主,家里吃粥吃饭都得靠她。这已经不是我们习以为常只担任大包小包搬运工的卡卡,而是有决策能力的管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