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彩虹在心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活,当然不是时时花好月圆的,当遇上恶山恶水时,父亲一定会笃定地说:“不打紧,总会有办法的”;就算歹运纠缠不清,乌云长罩头顶,父亲也会豁达地说:“没关系,总会过去的。”


“总有办法的、总会过去的”——信奉“双总哲学”的父亲,是永不服输的生活战士;而这“双总哲学”,就建立在他的决心与信心上。


这种“晴朗无雨”的心态,使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那出生入死的抗日生涯中,始终不为张牙舞爪的强敌击倒。我问父亲曾否为自己的性命担忧过,父亲坚定地表示: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捍卫脚下的那片土地,死不足惧的勇气,就源于全面溃败敌人的决心和信心。他说,“决心”就是一把利剑,而“信心”呢,则是一面旗帜。决心是暗藏于内而信心是形诸于外的。有了杀敌的决心而又有了退敌的信心,纵然处处都是死亡的陷阱,却无所畏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