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老公公的日与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星和电视播映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剧情平凡,情节简单,演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深深吸引着我,我一再追看,边看边联想年迈老公公平庸的生活,意识到年龄的增长,改变了我的日与夜。


自毕业离开了公教中小学及南洋大学,转眼几十年,公教中小学的学兄学弟每周都在旧马场欢聚,很多热心的同学送来包点、面食和饮料,让整90岁的张世典校长品尝本地的美味佳肴,听说老同学们还在精力充沛地组织“公教50年纪念会”,准备让师兄师弟大团聚,真佩服他们。


不久前,几位南大和公教的旧同学,到我家相聚交流,有趣的是,除了姓名50年不变,咱们的脸相都改变了,假如在路上面对面巧遇,我肯定大家都认不出对方。以我为例子,当今的我又老又丑,双眼无神,白发覆盖整个头颅,双腿的脚板,久不久肿得像头大象,前些时候过马路,脚部失去平衡摔倒,整张脸撞向路面,好心的马来青年立刻扶起我,问我是否要进医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