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腕上的手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戡在微博上贴了其父李敖的家居近照,两个老男人坐在沙发上,一个是王金平,一个是吴敦义,都是国民党大老,既是李敖的老敌人,亦是李敖的老朋友。李先生最擅长于化敌为友和转友为敌,国民党和民进党于他眼里都只是泡沫,他自有心中的一套真理,合则来,不合则去,理来情无存,他是何等意志坚强的一个文化铁汉。


坐在两个老男人对面,是另一个老男人,李敖。乍看完全认不得了。因受治疗折腾,头发掉了不少,也暴瘦,坐在轮椅上,不知何故把一双衭管拉至膝下两英寸,或许是在展示手术留下的疤痕。印象中这是我见过的最不够“体面”的一张李敖照片,病颓苍弱,有强烈的老人气味。


然而,弱而不衰,李敖终究是李敖。照片里的他,依然挺着腰背,下巴扬抬,张嘴侃侃论道,而且轻举双手,似在指点江山,向世界宣示着他的独特见解。这便是“气场”,虽然弱了,却仍在,就算弱了,仍比许多的其他人强得多,意志之强补住了形体之弱,你别得罪他,他仍然是非常可怕的战斗机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