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那年今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与“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是以后那年今天的珍贵回忆。(作者提供)
参与“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是以后那年今天的珍贵回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面簿(Facebook)有个“那年今天”的功能,时不时提醒用户某年今天你和谁在一起在什么地方度过做了什么事。这样的功能蛮吓人的,每一次的提醒,都是至少一年,“时光飞逝”这四个字通过面簿的提醒显得更匆匆。


过去很多年的8月,尤其是今天,我都逍遥地在国外度过,因为是自己的特别日子,想在比较特别的地方看日出日落看山看海,让每年今天在远离日常繁杂事物的时空不被打扰,过得自在悠闲一点。回顾社交媒体的记录,以往的每年今日都算难忘,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关键是与知心在一起,重要的日子就过得更有意义。


但今年决定呆在家,也没有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或许是时候把今天留给家人,留给顽皮的猫猫,留给自己的床,留给自己的房间,留给周围熟悉的空气和风景,对比过去多年总不在家的今天,反而显得特别了。唯一不完美的是我知道只要呆在家,就有无法不看不回复的电邮,以及无法不被打扰的休闲心情,或许“平静平和”是我今天最应该有的愿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