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我们都是这样长(不)大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在这里提到过一位马德里先生(Anthony Madrid)撰文探讨小孩子到底想读些什么样的童诗,认定小孩子喜欢无厘头和无意义,后来他又在《巴黎评论》发表了一篇题为《你想给我的杂志写点什么吗?》的文章,亲身示范什么叫做无厘头和无意义——原来他自己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某方面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子吧?


“其实我有在编两本杂志。”这篇文章劈头就写,但紧接着又说:“它们都不存在。”马德里先生一副面无表情欠扁的模样跃然纸上。但马德里先生继续煞有其事地介绍下去:“每一本都比另一本出色有趣。我是一千零一个编辑,打从开始便是如此。这些杂志一本也没有发行过。它们在整个欧洲和南美都很出名。”摆明恶搞,你该不会蠢到去研究“到底哪一本比哪一本出色有趣”或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杂志又怎么会出名”吧?


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两本杂志。杂志名字倒是有的,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叫法。其中一本,有人称之为《内部通讯》,有人称之为《读书报告》,老挝有个爱耍贫嘴的家伙称之为《我在暑假做了些什么》。另外一本叫做《寻找(谁谁谁)的幽默感》。然后马德里先生一本正经地说:“或许你想给我其中一本杂志写点什么?”文长800字,稿酬1000美元,作者必须匿名,身份必须不详,有意者请上www.thesetwomagazineswouldbecooliftheyexisted.com参阅投稿须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