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霙:都市千千结

字体大小:

和好友们聚餐,可能因为太久没见面,在餐馆坐下来后,一堆女人就迫不及待地七嘴八舌聊了起来。A友人自告奋勇,说她公司最“劲爆”的事便是她的一位要好同事离婚。最吃惊的是,友人的同事是在生产后的一个星期向丈夫发出离婚信。离婚原因:丈夫怀疑妻子不忠,怀疑她与前男友藕断丝连,而妻子逼不得已提出离婚。

这下大家都惊呆了,怎么原本看似和谐恩爱的年轻夫妻会突然产生误会而离婚呢?女方坚持自己的清白,并没有做出不忠的举动,但是丈夫似乎多疑,在女方怀孕期间一直与她争论不休,让她饱受身心折磨。

她试图解释,挽回婚姻,但是丈夫完全不接受妻子的解释,结果在产下孩子后,女方心灰意冷,发出律师信与他一刀两断。女方独自抚养孩子,而男方连争取孩子抚养权都不做,让这个案子成为一大个谜团。夫妻居然决裂到这个地步,形同陌路,不得不说,“至亲至疏夫妻”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

不论他们有什么理由,这对年轻夫妻破裂的婚姻确实让人惋惜。可怜孩子生下来父母便离异,女方居然在自己产后最需要人关心的时候做出这样的决定,想必也是痛彻心扉。

时代变迁,人们对婚姻的价值观不断改变,“婚姻是神圣”的观念逐渐被个人主义冲淡许多,令人惋惜。夫妻要白头偕老,需要双方的磨合和谅解,讲求心念和人生方向大体一致。为了建立温暖快乐的小家庭,双方一定要有所付出,为培育下一代而努力。但是,在这个瞬息万变、五花八门的社会,维系婚姻确实是个挑战。

有人说现代社会诱惑太多,看淡感情之事,所以分分合合变得再寻常不过。一对男女要走入婚姻殿堂毕竟十分不易,若草率结束,确实很不值得。

B友人则分享自己心仪的对象一直对她没有反应,尽管她“旁敲侧击”多次,对方仍然保持距离。大家都劝她放弃,无奈她暗恋对方已久,似乎有点难放弃。对方始终沉默,她烦恼不已,可又无计可施。这大概也是新时代女生所面临的问题,有人抱怨现在的男生不会追求女生,都是女生主动出击,大大颠覆了传统上男追女的现象。且不要讨论女生是否应该主动追求男生,听完B友人大吐苦水后,我觉得都市人真的心有千千结,欲望多,烦恼很多,执迷不悟,痛苦不已。

常有人说:“婚姻是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其实事事不就是这样吗?没得到时很向往,拥有时却不珍惜。所以,珍惜好自己所拥有的,才能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