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峇迪浮世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块古着蜡染峇迪披肩是从一棵椰子树开展的想象,开出花枝,蹦出凤凰,用色典雅。(黄向京摄)
这块古着蜡染峇迪披肩是从一棵椰子树开展的想象,开出花枝,蹦出凤凰,用色典雅。(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这样繁复美丽的图案铺展开来,不小心就要迷失其中。


不久前应“艺术登陆雅加达”邀请前往采访,第一届艺术奖颁奖礼邀请函衣着注明得“正式/峇迪”,就把这几年裁的几件峇迪裙都带上了,行李箱里不忘带上配搭的卡峇雅外衣、古着银腰带及娘惹钻长耳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将传统服饰——峇迪列为国服,适合官方与正式场合穿着。当晚出席嘉宾中,西服占了多数,少数穿着峇迪,峇迪服饰在当代社会逐渐式微。


隔天在喜来登酒店用午餐,喜见一些当地女子穿着改良式峇迪服饰,样式现代,图案更趋简单几何,相当抢镜。年轻人开发以峇迪为灵感的新服饰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出售,更省成本。记起了以前去过在大百货公司的Alun Alun,售卖摩登包装的土产、手工艺品与峇迪服饰,价格自然偏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