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当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进地铁车厢,意外发现搭客稀稀落落。这情景是少有的,因为平常日子,早晨八点多还是上班的高峰时间,车厢里搭客挤得像沙丁鱼是常有的事。


找个位子坐下后开始闭目养神,不由自主竟沉沉睡去。也不知过了多久,猛然一阵惊醒。仓惶张开眼睛寻找地铁路线图,看到并未错过站,这才放下心。放眼四顾,车厢里出奇地安静。不管男女,个个都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地低头看手机。慌张是这七八个站下来,竟没响起报站名的录音。平日坐上地铁,播音器会不厌其烦在耳边喃喃絮语报站名,提醒你到了哪个站。不管你是昏昏睡去或假寐,为了避免错过站,耳朵总是警觉地竖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去年,莫名其妙得了五十肩(肩周炎),那种痛入心扉的折腾致使穿衣扣钮梳头抓痒全都不能,一切大小事务全仰赖右手。那阵子刚好出国,搬行李提箱子全由右手包办,左手形同虚设,一无用处。平时不太关切理所当然存在的左手,这时才彻底发现其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