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青瓷艳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多数职场里都有一个陷阱,就是当老板征询意见而又没人开口时,如果你不想亲身去执行的话,无论多好的点子都最好别提议。我就是这样掉入陷阱,被选为“野外寻宝”活动的组长。和组员商议后我选了麦里芝蓄水池为寻宝地。


趁着周日黄昏天阴气爽,我独自到蓄水池为活动先进行侦察。走着走着就到了让独木舟下水的小码头。在夕阳余晖下,有一片闪闪发光的东西。好奇的我把它捡起来,原来是一片手掌心大小的青花瓷碗碎片。正把玩间,冷不防被水面掠过的飞鸟吓了一跳,割破了指头。


我放下了瓷片清洗伤口,却觉得好像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看着我。我回过头来,就在四五步之遥,有一个穿着和服的妇人,用恳求的眼光看着我。那时已夕阳西下,当兵时也曾出入过不少“寿山”坟场,立刻就明白是什么一回事了。自恃“平生不做亏心事”,所以无惧地点头回礼。接着我们“四目”相投,就在那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她已把一生的辛酸都下载到我脑里,就等着我回答她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