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葡萄牙—贝伦蛋挞

字体大小:

前些日子笨女人被邀稿写美食,这下真难倒笨女人了,因为笨女人不会下厨,她连包菜和白菜都搞糊涂,又怎么能跟食物打交道?

可若要问她有没有一种滋味是由心的惦记?那么,她的脑海能迅速找到答案。

去年走了丝路紧接踏上朝圣之旅,一路的奔波不敢奢望能吃顿好,但求能饱足就知足了。在中国的那一段丝路上,看见有家饭馆张贴幽默的海报,上面大字写着“百年老字号”,下一句较小字体澄清“还差九十九年”,非常逗趣。

之后到了欧洲,完成了朝圣之路便在葡萄牙布里斯本稍作休息,而这一停歇让笨女人整个身子都松懈,对葡萄牙的景点完全置之不理,成天呆在客栈睡觉。

我以为,只有校园生活和职场生涯才需要一个目标去前进,没想到,旅程也需要那一股冲劲去推波助澜,如果连这份热忱都失去,那便不是旅行,而是行尸走肉。

好在我的台湾伙伴很是了解我,在我睡眼惺忪之际,冒出一句:“百年老字号的蛋挞哦!”霎时像注入兴奋剂,开口一字:“走!”

贝伦点心店(Pasteis De Belem)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乘坐15路电车便能轻松抵达。附近的点心店和咖啡馆各自散发着特有的香气,不遑多让。

用小瓷砖装潢的贝伦点心店的蛋挞非常有名,据说,是由一位修士传承下来的秘方,代代继承者都必须宣誓保守秘密。

蛋挞上撒了肉桂粉,使香味更浓郁,脆皮爽口,齿颊留香。

那么巧,远在香港的表弟给我发了一封图片信息,炫耀着香港的葡挞如何的好滋味,还说很多欧洲人也慕名而来。于是,我也礼尚往来拍了贝伦蛋挞的图片信息给他,写道:“这才是蛋挞鼻祖,而且很多香港旅游团正外带呢!”

我和他在不同的国度吃着相同的食物,竟让我感觉我们就在同个圆桌上聚餐。

文化的传承像是随风的蒲公英,哪儿落地,那儿就花季,从不局限于任何形式,它可以是一种字体的显现,也可以是一种美食的呈现。

让味蕾惦记的是味道,让心怀念的是当时的美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