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夏末的欧游剪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年度度假提前到8月底,为的是赶赴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夏季艺术节,往年则选择岁末年初到维也纳,一赏金色大厅的跨年演奏会。这趟的另外两站是重访布拉格和巴塞罗那。


本次萨尔茨堡艺术节的主题为“力量盛宴”,总监Markus Hinterhauser为观众呈献五部歌剧、四部戏剧以及多场音乐会。我们直奔著名歌剧《阿依达》而去,凑巧的是第二站的布拉格也上演《阿依达》,正好一并品尝两顿经典艺术大餐。


对我来说,文化和美食之旅当然令人期待,惬心之处还有每天清早的散步,特别是在古城布拉格。8月28日这天起身稍微晚了,比平日习惯的7点钟迟了一小时,小组自助游的好处之一,就是无须按规定起早赶行程。那天身在布拉格,起床后打一轮增氧功,8点半出门,这趟住在四季酒店,出了大门街角拐左,300米外便是查理大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