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眼前远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眼前的山林风景虽美,但不会有远处富士山的壮观辽阔。(吴庆康摄)
眼前的山林风景虽美,但不会有远处富士山的壮观辽阔。(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这里下雨,必定有别处放晴,当你不想再被雨水淋得湿漉漉,就得到远一点的地方找阳光,把自己照亮。——吴庆康


进入客房,即刻被阳台外的一片翠绿山林所吸引。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大自然,尤其是在被虫鸣鸟叫环绕的青山绿水间。箱根的山水魅力无限,每一棵树每一片叶子似乎都被特别经营,深呼吸还能闻到草的清新味道。面对眼前的美景无法无动于衷,于是拼命拍照,要在日落之前将眼前的安宁平和全都留驻那一刹那。


然后我才发觉,原来富士山就在这一片山林之后,云朵飘开后就出现在远方,我几天以来一直期望看到的富士山,居然躺在床上就看得见。刻意找却总是被云雾遮住,刚想放弃却来到眼前,于是又不断按动相机的快门,深怕富士山突然又躲了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