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新皇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六十年代,香港影坛的“皇帝小生”赵雷,扮皇帝大受欢迎,但依照自然定律,人人都会老化,他老迈后不再拍戏,转做买卖影片的生意,邵氏金牌导演李翰祥,把新皇帝的棒子交给刘永,指导他演乾隆皇,轰动遐迩。


最近有线频道重播刘永的乾隆皇系列,观众日夜追看,《乾隆皇奇遇记》《乾隆下扬州》《乾隆皇与三姑娘》《乾隆皇君臣斗志》,看喜欢游山玩水的乾隆皇,在姜南演的大臣鄂容安和李昆演的翰林大学士刘墉陪伴下,微服下江南,鄂容安不断献议各种方法,帮助乾隆削减刘镛从皇宫获取的利益,君臣不停的斗智,精彩绝伦。


刘永出身演艺世家,母亲黎雯是粤语片时代的资深演员,能演慈母及小人物角色,也能演反派及妖艳的风尘女子,曾跟黄曼梨、黎灼灼、李月清、陈皮梅、马笑英等女演员结拜金兰,组成“十二金钗”,成为影坛佳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