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当你老了,真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8日的《中国新歌声》,因导师刘欢不甘目睹学员鞠红川和唐伯虎唱输给新加坡爵士女歌手董姿彦后须离开舞台,毅然按下“免死键”,让小川小虎有机会和幸蒙周杰伦从下沉“井圈”中捞起的学员达布希拉图,进入最后一轮抢位赛中PK。


“死里逃生”的小川小虎,复活后演唱的歌曲是导师刘欢特地选定的《当你老了》。据刘欢介绍:那是爱尔兰诗人叶芝为他“女友”写的一首情诗,所以他专门安排两位优秀学员深情对视对唱,并号称这是业内第一次以男女合唱形式来演绎这首爱情歌曲。


《当你老了》是2014年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唱作人赵照的参赛作品。这首旋律简单但深情内敛的清新民谣风歌曲,虽然失利《好歌曲》赛场,但事后红火一时——不但出过唱片上过春晚,当过电视剧插曲,得过年度音乐大奖,还收录进多张专辑中由不同歌手演唱。或许因为《好歌曲》比赛现场赵照母亲老泪纵横的画面过于感人了,给观众留下过于深刻的印象,加上赵照在台上宣称作品是写给母亲的,致使很多观众和翻唱者都误以为这是颂扬母爱的歌。刘欢所谓的业内创举,纠的正是此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