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等着看电影《追龙》,又是跛豪,又是吕乐,尽管先前已被搬上银幕多次,却是百看不厌。


这样的两个传奇恶棍,表面是黑白双雄,暗里却是同流合污,在那无法无天的年代里,不能容得下真正的白。而也正因为够黑,黑到了一个地步,反而有了复杂的纹路,像前世今生的指纹,标志着香港某段岁月的凄凉命运,可供反复琢磨;琢磨之后,或能找到存活乱世的若干启示,让我们明白,原来要活得干净是一件如此不容易的事情——你以为那岁月过去了?抱歉,黑暗常有轮回,以另一种形式,用另一种方法,来日大难,只是我们不懂或假装不懂。


跟吕乐同期的超级黑警,尚有蓝刚,两人是同行,亦是对手。港英政府需要他们,却又挑衅他们,令他们“狗咬狗,一嘴毛”。1962年,吕乐守港岛,蓝刚守九龙和新界,同时当上总探长,威风八面,是殖民政府的最大警界走狗。吕乐长期租下湾仔道的白宫酒店517号房会客谈事,江湖人在背后开玩笑唤他做“香港总统”,跟美国佬一样有个白宫办公室。我们可以想象,他白天在酒店房里公干,到了晚上,群奸齐集,莺燕乱舞,变成公“干”,多少荒唐爆发于此,足以筹拍另一部3D港式新派肉蒲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