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支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理国庆演讲之后,无现金支付成了岛国热门话题之一,各种政策检讨报刊宣传,各金融机构研发支付平台,地铁站开始推行无现金购票,国大也开始推动食堂无现金支付,智慧国无现金支付时代,中国成了这部励志片的主角。


悄无声息地,无现金支付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代替现金成为现实。在厦门访学时,现金几乎派不上用场,难得掏出一两块钱支付巴士车费,原本还不习惯这种生活,但无处不在的二维码,支付的极大便利,让你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扫码。


还记得楼下的早餐店,一对小夫妻租了个小门脸,门口支起摊子架起蒸笼,一大早售卖早点,包子馒头豆浆,简单美味,很多上班族喜欢,老板娘站在蒸笼前,左手提蒸笼盖,右手夹包子馒头,老板在后面打包豆浆,“10块”、“8块”,顾客自觉拿出手机,扫描贴在摊上的二维码,只听到店里手机叮咚响个不停,两夫妻看也不看,只管接单打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