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不老传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柏林的疾病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无论我们做些什么,还是什么都不做,都无法避免衰老。


人的年龄与外貌不一定成正比,有些人得天独厚,虽然年过80,外表看起来比60多岁的人还年轻,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就是其中一个,据说他已年逾90,但看起来仍然精神奕奕,步伐稳健,言谈举止未露一点老态。近年来他又重出江湖,组织新政党,四处奔波演说,誓要重返政坛,登上龙头宝座,叱咤风云。


我发现不老传说原来就在我们的周围流传。光辉和静心是我认识多年的两位文友,一个已过80,另一个80将至,两人不知道有什么抗老秘诀,看他们神采飞扬,说话时声音洪亮,中气十足,没有丝毫老态。两位作家文思敏捷,文艺刊物上每期都有大作发表,一个擅长写散文,一个写诗,一直未曾停笔,永不言休。反观我这个老头子,80未到,外表却远远超越80高龄,头发花白了,脸上布满皱纹,而且百病丛生,成了医院里的“巡回大使”,不时被专科医生召见,花掉大笔医药费,年轻时所累积的养老金,几乎都花光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