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一样的日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米克诺斯岛观赏希腊最动人的日落。
米克诺斯岛观赏希腊最动人的日落。

字体大小:

20年前我来过米克诺斯岛,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地中海,没想到那么漂亮。每次想要度假,就想起地中海。地中海一带的目的地,阳光充足,九重葛长得分外艳丽。是一亩亩的橄榄树和密集的白色房子,让眼前的蔚蓝显得更为透明?蓝色是由这里出口的吧?我无法用文字来准确的形容地中海的蓝,但你若也见过,必然明白我想说的。


米克诺斯岛是希腊群岛中最受欢迎的一座岛屿,游人甚多。当我再次踏足这里,我却几乎认不得了。小岛的地貌和市区变化应该不大,市中心依旧像一个迷宫,刷上白色油漆的楼房里, 布满了无数的精品店和餐馆,这座小岛似乎专为享乐主义者而设,到处都有让人夜夜笙歌的场所。要维护这样的洁白可真不容易,旅游高峰期尚未抵达,就有当地人正在努力粉刷。希腊小岛的房子钟情白色,理由十分实际,因为白色能反射凶猛的阳光,因此就能调节室内的温度。


但我真的到过这里吗?做过什么吃过什么几乎都不记得了。倒是记得在这里看过漂亮的日落,估计是因为日落不收费。一排风车边上就是岛上有名的小威尼斯,这里也是观赏日落的最佳舞台,日落前人山人海的。潮浪奋力拍打着岸边的白色房子,太阳小心翼翼的沉入地中海,临走前还将大片的晚霞放牧到天边,这画面何其熟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