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投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络上可轻易看到“红衣小女孩”的录像片段,我指的不是金马奖提名电影而是十多年前的那则恐怖流言,在台中山区,有人无意间拍到一个红衣女孩,神秘地现身,神秘地失踪,然后,便有行山客一病不起。大家都说女孩是前来索命的幽灵。


片段里,女孩个子不高,肤色黝黑,红衣红裤,看上去其实年纪不小,很难再说是“女孩”,我猜她其实是个村民,到林间采摘或路过而被拍下,以讹传讹,因缘际会变成不朽传说。一不小心,历史留名,亦算是好运气。


除了红衣女孩,台湾尚有其他幽魅传说,例如,林投姐。传闻林投江边每到月圆之夜都会出现一个白衣女子,不言不语,就站着,有时候饮泣,有时候狂嚎,长发披面,哭完一阵便转身离开,消失在林间。有人跟踪过她,却总跟不上,转眼消失无影。于是有了故事。有人说她的丈夫远去台北打工,一去不回,她夜夜到江边守候,后来死了变鬼,仍然守候,一月两回,守候到地老天荒。林投姐,百年哀伤,如同台湾的历史悲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