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你不需要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法海峡群岛播老歌的电台,这天早上选择滞留在60年代中至末,没有感情包袱的只当刮来一阵噪音,左耳入右耳出,丝毫不影响吃早餐的雅兴,过来人则禁不住恍恍惚惚,如果澎湃的思潮表面上一点也看不出,不外因为长年累月的训练,方法演技炉火纯青。Dusty Springfield的《你不需要说你爱我》当年流行到一个程度,几乎令人闻之生厌,歌手有分寸的激动彻底具备操控狂特色,完美主义者浸鸳鸯浴连发梢的一滴水几时往下滑都不放过,“你不需要留到永远”的“需要”坚定地脆弱,微妙示范何谓欲擒故纵,困在五指山内的对象为何落荒而逃,应该不难理解。但是那把声音真的独一无二,不含糖分却荡漾淡淡的清甜,无限惆怅然而不染沧桑,醒来后昨夜梦魂萦回不散,单单感激它的纯净,眼泪自动涌起,否则Jacques Brel原作的《不要离开我》法语英语版本多如天上,最偏爱的不会是她的一个。


99年逝世后一再传闻生平即将搬上银幕,打主意的导演据说包括李安,基于自私理由,我庆幸迄今尚未成事。怎么可能呢?南洋小岛翳焗空气里无线电流出的歌声,没有眼耳口鼻没有手手脚脚,隔了许多年才得睹庐山真面目,本来无一物,忽然惹尘埃,那比替王佳芝塑造肉身更潜伏毁容毁貌危险。无巧不成书,下午逛街,竟然找到收编为企鹅经典的《色,戒》英译本,朴素无华的淡翠绿封面,一洗以往凤眼小女子搔首弄姿的东方猎奇颓风,虽然翻开来上海老字号“凯司令”依旧错译Commander Kai,还是立即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