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天,我都扭开星和有线电视,追看剧情紧凑,演技出色的老电影和新电视剧。最近看了很多邵氏70年代出品,张彻导演的武侠片,男演员裸露上身,对打,翻滚,舞刀,弄棍,打输了跳墙,逃避穷凶极恶的敌人;女演员则靠边站,属于陪衬的花瓶闲角。直到自小练武,武艺高强的惠英红和施思登上大银幕,才有真正的武侠影后,跟武师们演的残暴凶残对手,打得天翻地覆。


武打片之外,每周五天,下午两点我也紧跟刚推出的《琅琊榜》,起初我不知“琅琊”何解,细查资料,才知道琅琊是山东古地名。这套2015年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的古装历史剧,在香港上映时轰动遐迩,饰演梅长苏,实名林殊,以躲避政治斗争的英俊小生胡歌,具有超凡气质,吸引无数视迷,我的香港友人为他疯狂,天天追看。


《琅琊榜》的剧情重点是大梁王朝的权势之争,人物众多,明争暗斗,你虞我诈,皇五子和皇七子为争夺皇位,兄弟反目。剧集中美艳如花,17岁就披甲上阵,智勇双全的霓凰郡主,更让视迷刮目相看,今天我将追看第五集,精彩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