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遗迹的 处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簿通知我A的生日近了。我到A的页面浏览了一下,没有发出任何祝词。他最后的贴文是旅游日本的照片,之后,没有更新状态。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因为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根据报道,每年大约有300万的面簿用户去世,留下许多无主的账户。偶尔,它们会跳出来告诉面簿友人:“我”的生日近了;我们互加好友若干年了……即使你知道那是由系统自动启动的通知,还是会有一种怪异的感觉。其实,若有一天你已故的友人突然在你的贴文上按赞或留言也不意外,因他的账户有可能被盗用或易主了!


我们在面簿、推特、微博等等社交网络开了账号,频频地分享个人的生活动态、喜怒哀乐、旅游美食,甚至用它来骂人损人、散播谣言等等,却从没想过离世后要怎么处置这些数码遗迹:是让它自动销毁吗?授权予他人把它设置成“永在怀念中”的状态?还是任凭它沦为数码世界里的“孤魂野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