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铺路的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中国教师节那天,我收到从神州传来几则短信,向我祝贺教师节,对我过去给他们的指导与影响,表达谢意。更有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实在言重了。


他们是上世纪90年代,从不同城市来到新加坡,作为期四至六个月短期学习的儿科医生。回国后,他们各自把所见所学,去改善和提升发展儿科服务,获得骄人的成绩。他们当中,后来有被擢升为部门主任,或教授,也有当上院长的。大展宏图,为国家医疗做出贡献。


收到他们的音讯,我感到既惊讶,又感慨和感动。20多年一晃过去,这些年轻人如今成长了,在各领域独当一面,肩负国家儿童保健重任。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谢谢他们还一直把我当作是老师,我受之有愧。这些身居高职者,尤其是已当教授的,没有以主任、教授、院长等等称呼我,而是尊称我老师,令人倍觉亲切。他们的谦逊,令我感触良多。主任、教授、院长等的称呼,只不过是职称。当人离任后,不再上讲坛,进病房,就得摈弃这些没有意义的称号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