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印度水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格拉森阶梯井的设计展示了古代印度人的智慧。
阿格拉森阶梯井的设计展示了古代印度人的智慧。

字体大小:

几次的德里之行把应该看的皇陵、清真寺和地标建筑看完,这些雄伟的建设展示了印度人的智慧,绝对值得一看。但我个人更喜欢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附近的阿格拉森阶梯井(Agrasen ki baoli),隐藏起来的水井位于热闹繁华的商圈,但不少人对它竟然一无所知。几年前一部深受欢迎的宝莱坞电影在此取景,让世人重新发现水井的美。


或许是因为被康诺特广场无所不在的掮客所滋扰,阿格拉森阶梯井才显得更美。进入水井范围后,嘈杂的声音突然被没收了,溽热的气候也似乎降了几个摄氏度,过于凶猛的阳光因为树荫及水井凹陷的设计而变得柔和,似乎来到了德里一个截然不同的空间。情侣、学生还有一些更懂得寻幽探密的游客,安安静静地坐在阶梯上,好好欣赏古代印度人的智慧,而水井背后就是德里的摩天大楼群,静悄悄地蚕食着古老世界的宁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