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一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七十上下。我下午两点多钟在医院的内科药房注意到他,他用左手捂住脖子,黝黑的脸看不出有好心情。护士替他量血压时,让他把左手放下来,他用左手拍着脖子大声嚷:这里很痛,要找医生。护士说现在先量血压,重复了三次,声量一次比一次高,他才会意,把手放下。


量过血压,护士指示他到五号房外等,还善意地领着他走到通道口,指着正前方,告诉他“走到完再转右”就是了。他认真地把护士的话重复一遍,双方点头,交代完毕。他向前走几步,看到六号房,便站住了。环顾左右,没有五。他忘了指示,退回原点,向右走,是死路,又回到六号房,迟疑一阵,决定往前。正庆幸他摸对路时,他又退回六号房,学着柯文哲摸摸头,才立志向前走。接着的风景,断了。


一小时后,我再逢老者,这回在取药处。药剂师播读他的名字三遍,他才走向柜台。年轻的小伙子为确定身份,问他“登记号码”,他回说“看了医生现在来拿药”。药剂师没上火,以手比划了一下,用闽南话对他说:“Ah Peh,Tengki”。他顿了顿,终于从口袋里摸出证件。验明正身之后,药剂师就向他解说药品的服用情况,起码花了15分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