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繁复美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里早已经不是我认识的德里了。虽然出发到印度旅行前,还是有朋友告诫要注意卫生和安全等。有点可笑的是,给我出主意的还是没有到过印度旅行的朋友。他们由身边的朋友听到的故事、每天看到的面簿新闻,由这些负面印象中归纳出一个呆板的印度印象,然后传播出去。


德里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崭新的机场里到处布置了当代印度艺术家的作品,表现的主题和印度文化有关,也展示了当代印度的自信,这个文明古国不再一味的靠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吃饭。由机场也可以搭上地铁直达市中心,在市区内使用Uber叫车应用程序,价格不只便宜,也减少了和司机讨价还价的时间成本。


然而德里还是德里,色彩永远不单调。摩登大城市推崇黑白灰,那是精明城市人的伪装术,用来掩饰自己的七情六欲。小孩和年长者往往不介意斑斓色彩,那或许是我们一生中最不怕暴露喜恶的阶段。小孩天真无知,老人千帆过尽,早无所谓,在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反而更喜欢用单色调来武装自己,不想让自己轻易被看透,而来到印度,到处都是华丽的撞色,桃红配鹅黄,街上人儿穿着彩虹衣招摇过市,用色彩和繁复的衣裳来妆点自己,看了也令人赏心悦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