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未圆成的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0年来一起玩音乐的朋友刘锦祥终于愿意站出来与歌友们分享他的歌路心程了。


30年前,他远从马来西亚的亚罗士打到新加坡工作,公司为他买了我的货车,我听了他的创作,从此结下了缘。我们一起爬过山,相携北京听罗大佑的跨年演唱会再上万里长城;我们一起弹唱,我们一起参与无数大大小小的音乐会,包括笔者的两次演唱会,他都是嘉宾。他个性不算特别热情,但相处率性,很少有《我以为你以为》的事情发生;他理性、感性兼具,距离可说刚刚好,彼此没有说过肉麻的话,也不见得如胶如漆,只有在一起弹唱时,特别有不可思议的默契。


在台上,他总是无法好好地表达自己,在台下,他条理分明,善良有情义,事业成功,家庭美满,几乎可说是完人一个。跟他交朋友很轻松自在,除了某些话题他会坚持己见外,与他聊天,可以尽情不需要小心(他不会乱传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