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生活琐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其一:草木有情
这天,坐在自家庭院里悠闲地听鸟声啁啾,突然惊见鱼池旁边那一株树出现了异常的状况。粗粗壮壮的树干,原本是褐色的,熠熠地闪着油亮的光泽,现在,不知怎的,树皮居然突兀地转成了浅浅的绿色,乍一瞅,好似上面爬满了阴森的苔藓。走近细细一看,才赫然发现树干已遭白蚁大举入侵,表面上,那树还虚张声势地挺立着,实际上,里面已经被万千白蚁噬空了,随时都有倒毙的危险。


园丁阿良十万火急地为我把这株“外强中干”的大树锯掉,之后,将一则感人的真实故事告诉了我。


附近一户洪姓人家,庭院里有株种植了40余年的老树,多年以来,伴随着家中孩子们一起成长;树叶和枝桠,全都缀满、挂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几周之前,在夜半无人私语时,这株老树,在雷电交加的狂风暴雨中,轰然倒塌。长久以来,看似魁梧的这株树,实际已被贪婪阴险的白蚁不动声色地蛀空了;但是,它一直隐忍痛楚、隐瞒伤势,苦苦地挣扎着,继续当洪氏庭院的“守护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