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不成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计划了早上十一点多出门,朋友来接,往新加坡市郊的一个墓园逛荡,友人说里面有明朝古坟,碑石上的几行简字,铭刻了古早年代“下南洋”的华侨哀情。此行目的跟考古无关,只是顺道怀旧,在遥远的陌生人的死亡里领略一下历史的沧桑味道。


可惜到了十点左右,酒店房间阳台外忽然哗啦啦地下起倾盆大雨,明明艳阳高照,突变乌云密布,朋友传讯来说,没关系的,等一下便好,新加坡人叫这做“解热雨”,是好雨,并非坏事。


果然下不到十分钟,雨势由危变缓,再过三分钟,雨停了,低云散去,阳光重新高挂蓝天之上。走出阳台,往下瞧,原先躲在布棚下避雨的泳客再度雀跃现身,连番噗通噗通地跳进池里,都是中老年的肥胖洋男女,但颓败的身躯没有妨碍他们追求身体的解放,比基尼,窄泳衭,老后有老后的自由,反正不在乎旁人的观感了,老后应该为自己而活,“自在”二字应是所有老者的座右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