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鞋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娱乐媒体充斥着整个世界的年代,我们还需要话剧吗?海燕自己在台上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连她自己也在质疑几乎是她一生都在追求的梦想,更何况在台下偶尔才进剧院看戏的大部分观众如我等。


一直以来对搞话剧的“神仙”们都极为敬佩,在能力范围底下都会支持他们付出心血的作品。话说二十几年前就是在这样的情怀底下排队买了一本海燕的话剧理论书,可是直到今天,还是没能读完(对理论的认知有先天的惰性)。随后岁月倥偬,发现现实与梦想的距离原来相隔好远,于是告别戏中的朦胧,一头栽进远不见人性的另外一个世界,游游荡荡。


印象中,自宝崑离世后,就很少再踏入剧场,许多理念也随着先生的离去,封锁、沉寂。至今还是不太理解上天为什么会安排先生这么早走?这问题最近在齐柏林的事件中重新被提起,有人回答说:这世间,某些人的离开是一种大施舍,而我,至今还是迟迟无法领会其中的奥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