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休宁一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休宁,是古徽州的一个县。休宁休宁,休闲安宁。在中国经济迅速腾飞、日益城市化的今天,徽州地区相对来说,还算淳朴清幽,尤其是僻静的休宁,称得上安徽的后花园。


这次承老同学精心安排,徽州学专家陈发祥先生制定完美行程并亲自带队,和来自南京、美国的新朋老友一共六人在浮梁与徽州之间行走三天,其中休宁一日格外值得一记。


一早我们从安徽江西交界处的右龙岭出发,开始徒步徽饶古道右龙段,正值“已凉天气未寒时”,山里空气清新养人,吸一口,甜丝丝的。这段古道多是麻石铺路,保存基本完好,两边水杉、茶园、油茶树、竹林、香榧、黄杨、银杏,高低起伏,色彩丰富,走在这样的环境里,人是不会觉得疲劳的。对于徒步,我一向喜好,步入中年后更加觉得“走路”的美好,到哪里都尽量多走走多瞅瞅。每个人慢慢地都会有走不动的一天,所以要珍惜这个功能,不留遗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