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有田有地有房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多年前毕业后身无分文刚抵步香港的时候,见识到房价的高昂程度,就算以我们夫妻俩身为会计专业人士的收入,楼价一样高不可攀。曾想过熬几年,赚点工资存点小钱我们就可以退一步回新加坡过点小生活,年纪再大一点就再退去房价更便宜的马来西亚终老。


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年过度贷款消费的金融风暴,首先一直拳给机会开了个窗口,网络泡沫爆破又一左勾拳给机会开了个门,病菌最后将香港的房价彻底击倒,市场充斥着大量恐惶的卖家,终极的机会让了给有现金的人。


和寓言故事《狼来了》不一样,接二连三的信任变成了谎言的反智版,病菌离开后,狼也真的跟着走了,还走得很潇洒,“不带走一片云彩”,飘逸凄美得像晏殊《木兰花》的“燕鸿过后莺归去”。自此之后香港的房价温水煮蛙般悄悄的从普通工资水平买得起晋升到要辛勤工作才负担得了,到今年的房价狂潮单靠工作的薪金已很难负担,置业者称房价为“离地”。原以为银行限制贷款,政府出台“辣招”限制,又增加土地供应,利息又趋升的内外夹攻之下房价已抵达一个无以为继的境界,但房地产商总有它吹魔笛的办法将售楼处变成菜市场买菜一样,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政府和房地产商的对弈,斗得难分难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