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爱唱歌的老板

字体大小:

马云拍《功守道》,拳打李连杰,脚踢甄子丹,更对嘴唱了王菲,拳脚功架不一定赢得掌声,嘴上功夫倒还不弱,乍听觉得有七分似李宗盛呢。

当然可能是录音室里的科技特效帮了大忙,调校了声线,对准了音调,有像美图秀秀之类的“音图秀秀”从旁辅助,始能加了分数。但又不一定。马云近年苦学英文,在公开场合演讲,不仅发音良好,连用字和节奏亦颇似地道美语,又添入若干中国式幽默,得到极高评价。由此推论,这位大老板甚高的语言天分,对跟声音有关的行当皆能妥善掌握,唱好一首歌,难不倒他。所以,他跟王菲的合唱很可能货真价实,“个人成绩”占了很大功劳。

有一位热爱唱歌的大老板,是否好事?

如果你是他的员工,理应额手称庆,因为唱歌总比训话好,每当举行企业会议,一旦大老板喜“诲人不倦”,你可惨了,听他滔滔不绝地说上一两个小时“人生智慧”或想当年,却不敢闭目睡觉或低头玩手机,肯定是地狱式折腾。相反,假如老板喜欢开金口大唱特唱,投其所好,你稍稍挑逗一下,待他唱完一曲,无论音色如何,你拍掌先喊“Bravo!Bravo!”,再加一句“Encore! Encore!”,他必龙颜大悦,信以为真,继续唱下去,唱到情深款款之际,双眼闭上,懒得理你在刷屏上网抑或发白日梦。

如果你亦是唱歌高手,不妨在适当时候自动请缨,上台跟他合唱一曲。但请千万小心,必须配合老板的调子,亦要跟随他的歌路,而最后的掌声当然亦要全归他所有。你一扬手,请满堂嘉宾为老板鼓掌,你又说:“本人只是绿叶衬红花,能做X总的绿叶,是我的毕生荣幸。”别怕肉麻,到了年底加薪,你会因为自己的肉麻感到高兴。

祝你有一个爱唱歌的老板。如没有,快找一个。 (传自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