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不是晴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期六早晨,眼睛一睁开,老天就在窗外阴郁着脸与我对望。唉——过去五天忙得不知天昏地暗,好不容易才挨过去,老天却不给人好脸色看。老友K一大早就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一起逛书局。我瞅着窗外阴霾昏暗的天色,这一点儿也不像是周末早上应该有的样子啊。我犹疑了一下说,今日恐怕不是晴天,我还是窝在家里,不出门了。


K在电话的另一端提到她有一张书券,几天之后就会过期。K先前已跑了几趟书局,可就是找不到她想看的书,所以至今仍没有使用书券。谁知,这么磨磨蹭蹭地,竟使她别无选择,非得在一个不是晴天的日子出门,再去书局找一找,看一看。或许这回老天能顺从她的意愿,让她不虚此行,有所斩获。


我猜想外甥女这个周末也没有什么好心情外出。星期五晚上,我记起期末考应该结束了,随口问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外甥女,这次考了第几名。外甥女有些懊恼地应答,不是第一啦!我特别强调我可不是问她有没有拿第一名。然后,还没等外甥女回应,我就开始叨叨絮絮地劝告她,得失心不要那么重,不是第一也没关系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