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性国:人生不相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多年前,我虽然从事社区工作,但因获得机构的批准,也兼职教补习,那时我收了两个学生,他们是兄弟关系。因为自己偏爱诗词,因此常在上课的最后15分钟教他们唐诗,到他们上中学时我还教他们宋词,甚至一些古文,至于他们喜欢不喜欢,我也没去问。


长大后,哥哥当了医生,弟弟则是一名律师,弟弟曾约我出来吃过饭,后来大家各忙各的,也就整整10年再也没联系。几年前,拜面簿所赐,我和他兄弟俩又联系上了,原本要约在一起茶叙,却碰巧弟弟被公司派去英国常驻,就这样失去了一次相聚的机会。


几个星期前,我在槟城旅行,突然收到哥哥的短信,哥哥目前是一名植发医生,因为要上电台接受华语访谈,想临阵磨枪请我给他补华语。收到他的短信后,我是惊喜参半,惊的是我们已有20多年没见,我教的科目毕竟是中小学的华文,而今他已是一名医生;再说,谈植发问题必定有些医学术语是我未必懂得的,我还能胜任吗?喜的是隔了那么多年,他依然记得我,还希望我去给他上课,我差一点就要喜极而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