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公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末翻阅早报周刊,被奎因街公教中学的校名照片深深吸引,那么的亲切熟悉。我1963年从对面的小学部,转入教堂旁边的中学部,就天天望着它,这回它在早报周刊出现,原来是庄永康的杰作,难怪那么出色。


校名照片的旁边,还有永康主编的《弦歌讽诵80年纪念册》的封面,我一看就心痒痒,很想拥有一本。永康在文中说,2002年校友吴韦材“口述历史”的校史汇集及历来的毕业刊与大量校友回忆文学,给纪念册的编写打下扎实基础,他真谦虚。


永康也透露,他是1960年养正小六毕业后考进公教的,中一念到高中毕业,读过六年岁月,如此说来,他是我和韦材的学兄,我们进入公教初中一时,已是1964年,公教的校舍面积不大,我们跟永康在中学校舍跑上跑下,休息时间在食堂排队买炒粿条,一定碰过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