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春:商人节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黑色星期五,是实实在在的商人节日,都在减价。门在特定的时间才打开,门外很多人花费大把时间排队,蓄势待发的,形同要打劫。


50英寸大屏幕彩电,又薄又酷,挂在客厅墙上,显得多气派!才100多元。便宜啊!家里需不需要先不管,人是喜欢占得便宜的。一位墨西哥朋友说家里有四个宽平的大屏幕,我只能笑一笑,他家里就只有四个人!


我抹谷家里老款的电视机就重死人了,不久前坏了,但没有再买新的。以前大老远跑去人家家看电视,几乎全村人都挤在不到10平方的地上,一家人购买的一台12英寸机器,就有能力娱乐一村的人。到了这个时代,每户人家有个22英寸的算平常的事,但一家人非要买几个电视机,非得用一台50英寸的机器去娱乐一个人,就显得有些不对调。才短短几十年,时代差距未免过大了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