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影展观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喜欢看电影,所以过去一个月赶了两个影展看了30几部电影。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几天、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去消化一部电影。可是现实的观影环境不允许我以如此悠闲的节奏来看影展片。


一个月看30几部电影,如果是平均一天看一部多一点,其实也蛮舒服的。可是由于经费、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影展一般是在一段时间内密集的放映多部电影。今年的金马国际影展21天放映了近200部作品,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则在10天内放映110部电影。非影展期间可以好几天看不到一部,影展期间则一天看二至三部,甚至四部电影。


大型国际影展一般会放映两大类的作品。一类是入围竞逐各类奖项的电影。台北的金马奖奖项是开放给华语(包括各地方言)电影以及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生产的作品(包括台湾生产的日语片和中国生产的藏语片等)来竞逐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银屏奖则开放给亚洲电影来比赛。另一类则是不参与竞赛的观摩影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