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壁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同事送了我一支壁球球拍,并邀请我和他一起打一场壁球。事缘同事旧居的租户仓促“弃保跑路”,留下了一屋杂物,我去帮忙清理时就找到了一对球拍和几个有红、蓝、黄小点的壁球。一时兴起才会有去打球重温旧梦的念头。


壁球是从殖民时代就由驻扎在本地的英军带入我国的,因此在英联邦国家里也相当流行。我国独立后英军撤退,但壁球还继续在军队里流行。当时很多军营都建有壁球场,全国也有一些公共壁球场,不过因为供不应求,且当时通讯也不发达而要亲身到场预约,就常常有人为此而排长龙。


我进入职场的80年代,是壁球在我国的高峰期。当时上班的巴耶利峇飞机场刚转型为空军机场,场内还有新航留下的四个壁球场,够我们下班后打球减压有余。1986年在埃及开罗的世界赛中,我国排名第六。最风光的巅峰期该是1991年,当壁球首次成为东南亚运动会的竞赛项目时,我国选手囊括了男、女单打和团体赛的四面金牌,之后就开始走下坡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