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错过错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藏家黄建华(后者)日前在睡梦中逝世,吴庆康与他无缘一见,只曾在北京与他的纸板像合照过。(吴庆康提供)
大藏家黄建华(后者)日前在睡梦中逝世,吴庆康与他无缘一见,只曾在北京与他的纸板像合照过。(吴庆康提供)

字体大小:

有些事有些人,错过就是错过,时机无法再现,情感无法再挽回。


有一年在北京入住芳草地的怡亨酒店,一踏入就很喜欢,酒店内外处处都是艺术品,数量多到甚至得摆在大街上的草坪。后来才知道那是侨福建设企业机构集团主席黄建华的酒店,艺术品都是他的私藏。新加坡桥北路上那栋金黄色人称Gotham City building的大厦,就是他的。


黄建华是中国最大的私人当代艺术收藏家,从萨尔瓦多·达利、安迪沃霍尔,到出自Pierre Matter之手的原创雕塑及绘画,以及中国艺术大师陈文令、高孝午和邹亮等人的艺术作品都不缺。他在北京的怡亨酒店及台北的怡亨酒店,甚至是北京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内都摆满了他的收藏,免费给公众看,因为黄建华认为,所有的信仰和文化艺术都应该向公众开放,让他们真正接触和感受它,推动话语和挑战感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