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 便当艺术

这次厦门之旅,让我从登机便开始旅行,从餐饮发现风景。
这次厦门之旅,让我从登机便开始旅行,从餐饮发现风景。

字体大小:

笨女人这几周都在写厦门发生的点点滴滴,我想,迟早被质疑有打广告的嫌疑,又会有如潮的信息涌到我的信箱来开派对。罢了,若真能有起广告效益,也不枉此行。

这一回的出发和以往不一样,这一次,我有旅伴,我终于能用“浩浩荡荡”这四个字形容出发了。

回想起以往的出发,都是孤形单影。我几乎是对号入座后便呼呼大睡,连帅气的空少和笑容甜美的空乘都没多看两眼,就闭目养神了。

当我看见其他旅伴正欣赏着飞机杂志时,我不禁好奇,也随手从座椅口袋抽出那本名为《天空之城》的杂志出来翻阅。印象中,飞机杂志内容多半是兜售免税产品或是当地旅游景点。可是,这一次,我改观了。

“有时,参禅,只是一瞬间,一杯茶,一叶草,一尾鱼,一粒沙,一株桃花,看一个繁杂世界……”引用这句话作为开端的杂志,介绍了茶、琴、椅等等。仿佛那一页页图文带着我,享用着一盏袅袅白烟的热茶,感受着绿浪滚滚的田野。

接着,空乘的小推车飘来香味,期待的午饭时间终于到了。

对我而言,那是热乎乎的便当,是在飞机上最精彩的片段。我像是午休的小学生,期待着食堂预定的午饭中,有爱吃的快餐。

飞机抵达厦门后,从厦航负责人口中得知,我们这一团厦门考察队,有幸能参观厦航配餐部。看见旅伴们欣喜,我想,应该唯独我是认为:“不就是参观餐饮部吗?”

笨女人真的很俗,殊不知,配餐部是从不开放。这不只是为了饱腹乘客的地方,还是监督检验检疫,保护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卫生健康的关键处。

要不是换上白褂,我还真像是位夜行者,正悄悄进入机关重重的敌营,刺探军情。

上百名员工统一服装,不苟言笑,心无旁骛为我所谓的便当精心制作。他们一丝不苟选菜挑米,一棵棵一粒粒,深怕错看任何细节导致便当不完美。

“不,这已不是简单的便当了,而是,艺术品了。”我心里震撼着。

我一直以为,对一份食物的尊敬,就是把它吃光,而没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忽视了背后默默耕耘的团队。

看来,这一次的厦门考察,考的是自己的质素,察的是自己的庸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